陕铁院纪委召开工作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210

10月20日下午,校纪委在临渭校区11楼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第8次纪委工作会议。校纪委委员,综合室、监督检查室负责人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黎炜主持。

会上,黎炜同志作了题为《高举旗帜、指引方向、凝心聚力、擘画未来》的专题报告。他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理论创新、战略部署等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最后他对全体纪检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系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气势恢弘,守正创新、继往开来,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庄严使命,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实现民族复兴伟业的行动指南。全体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系统领会,确保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入脑入心;二要深入思考、主动作为。站在时代潮头,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二十大报告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作为党员干部,要积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努力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要深入实践、反腐倡廉。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重要战略部署,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坚定“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建设清廉校园,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会议还通报了学校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张玉卓/文 徐丰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