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党史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22

为全面了解2022年全国“两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3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通过线上方式召开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组织委员柏来任主持,孟红松同志主讲,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会上,孟红松同志解读了《2022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首先,他结合马克思主义理论、世界经济形势、我国基本国情,简要说明了“两会”的召开背景和基本情况。随后,他梳理了2021年百年党建、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大事件,用详实的数据、精炼的语言、丰富的案例对政府工作报告中七个方面的工作回顾和我国在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中取得的成绩进行深入解读,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之后,孟红松同志结合2022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深入解读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同时结合宏观政策和疫情防控明确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政策取向。最后,他从财政、就业、改革、创新、区域发展、乡村振兴、对外开放、生态发展、民生保障、政府建设等十四个方面解读了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此外,孟红松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提出的5个“必由之路”和5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鼓励党员教师严于律己、自信自强、拼搏争先,凝聚起促进学院“双高”建设和国家发展的强大力量。

鼓催征日,奋楫争先时。会后,全体党员教师一致表示,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和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中的重要讲话释放出重要信号,今后将牢记使命、勇毅笃行、尽职尽责、团结奋进,以优异成绩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赵霄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