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与物流学院师生热议“两会”

发布者:党史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20

3月4日、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在工程管理与物流学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师生高度关注全国“两会”,通过网络、学习强国、手机直播等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热切关注“两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纷纷表示要在新时代继续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力量、不懈奋斗。

学院党总支书记郗春荣:“两会”的胜利召开,为我们今后的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我们要积极面对高等教育发展中的机遇和挑战,充分发挥学校交通特色和优势,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抓住机遇,不断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将“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对广大师生学习、工作、科研等的教育引导中去,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工办主任郭联俊:全国“两会”作为我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件,既彰显党的领导和人民当家作主制度的优越性,又体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的广泛性。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既覆盖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建设等宏观方面,又贴近人民群众关心的住房、医疗、教育和养老等微观层面,是内容丰富的思政大课堂。2022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作为高校学生管理人员,要将“两会”精神落实到学生日常工作当中去,领会好、阐释好“两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正创新、铸魂育人,引导青年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教师王俊铭: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两会”在春天里胜利召开。春天是播种希望的时候,预示着教育也要承载新的希望与使命。作为高校教师,深刻感受到2021年国家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等方面做出的努力;见证了国家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推动规划教材建设、促进教育数字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更为我国在构筑中国范式的高教战略布局与发展蓝图等方面展现的智慧感到自豪。作为教师党员,我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以更热烈的情怀投身教书育人,坚守匠人精神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为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岩松:万里河山,春风浩荡,生机盎然。近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开幕。立足百年新起点,着眼新时代十年新跨越,今年全国两会,意义非凡。政府工作报告在就业、义务教育、医疗等领域的政策切实增强了人民福祉。作为一名青年学生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生袁梦菲: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坚持把教育这个关乎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格外关注教育方面的提案与建议。前段时间公布的2022年两会调查十大热词榜,“教育改革”位列其中。这不仅说明了社会对教育事业的高度关注,也为不同阶段的教育工作者指出思考方向,即如何高质量地发展教育,促进教育改革,是一个值得深思熟虑的问题。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必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带着陕铁院青年的志气、勇气和底气,为教育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麻建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