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盾构党支部入选全国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者:党史发布时间:2022-03-19浏览次数:19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1〕16号)安排和遴选工作方案,经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推荐、资格审查、专家推荐、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结果公示,学校城轨工程学院盾构党支部成功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盾构党支部隶属于学校党委和城轨工程学院党总支,成立于2014年,目前共有党员14名,其中支委委员3人,女性党员4名,平均年龄33岁。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按照“党建引领、业务先行、教书育人”的总体工作要求,将师德师风建设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育人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将“五化”理念融入日常党建工作创新了“党建促教研,教研带社团”的“一促一带”建设新思路,构建了“四位一体”党建工作新机制,落实“三建四抓”工作新举措,扎实开展各项党建工作,全面推进支部在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方面建设,在学校及城轨专业群“双高”建设关键时期很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郭军)

文件链接:http://www.moe.gov.cn/srcsite/A12/moe_1416/s255/202203/t20220318_6089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