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党史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21

生活会现场

3月4日下午,根据中共陕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安排部署,学校在临渭校区十一楼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陕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新建,成员黄小丽出席并指导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非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津主持。

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王津主持制定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并报经巡回指导组同意。深入开展会前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王津还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逐一审查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会上,王津通报了学校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随后,领导班子成员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学校发展和个人思想、分管工作实际,依次作了对照检查,认真开展自我批评,体现了“严”和“实”的要求。

陈新建副组长作点评

陈新建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积极成效,他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以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具体要求,是一场质量很高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鼓劲加油,增进团结的目的,也达到了帮助同志促进工作的效果。

陈新建对学校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持续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取得明显成效;三是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四是做好会后情况通报及报告工作。

王津书记表态发言

王津在表态发言中对指导组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不打折扣的落实上级有关要求,深刻领会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坚定抓好整改落实。他强调,一是要政治上更成熟,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强化党性修养;二是要认真整改,狠抓落实,确保检视出的问题落细落地;三是要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四是认真落实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及时通报会议情况,突出转作风成效。坚持以“双高建设”为引领,聚焦内涵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凯平/文 杨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