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党史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22

会议现场

  3月4日上午,学校党委中心组在临渭校区11楼会议室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津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走过了一百年的光辉历程,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积累了极其宝贵的历史经验。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对历史进程的认识越全面,对历史规律的把握越深刻,党的历史智慧越丰富,对前途的掌握就越主动。

  焦胜军校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党领导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历经千锤百炼仍朝气蓬勃,得到人民群众支持和拥护,原因就在于党敢于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

  在学习中,党委中心组成员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理论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与会人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 的部分内容。(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