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总支一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与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布者:党史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55

学习会现场

5月12日上午,机关第二党总支一支部在高新校区A1-201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与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5月8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检查党建资料反馈意见并领学了《习近平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转发中共陕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的通知(陕铁院学组(2021)1号)、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师生意见征集活动的通知、《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

随后,集体学习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视频,并发表研讨。支部书记毛俊杰主持会议,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青年工作、教师队伍建设的集大成,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思想深邃,为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需要学生工作人员逐字逐句学习、领悟、研究。

支部党员认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是要把讲话精神转化成一条条措施、一项项工作任务,抓好贯彻落实。

团学工作战线的同志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先行者”,发挥着学校与学生之间的纽带作用,既是一名教育者,也是一名宣传者,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领悟其中精神内涵,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争当“大先生”的觉悟做好团学工作。

作为教育工作者,团学工作人员必须是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要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和方法分析和解决学生工作中的具体问题。

会后,党员们一致表示:平时的每一项工作都要聚焦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使命中进行系统设计;要突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针对习近平总书记讲的学科交叉融合、体育、美育等工作要有深刻的认识和务实的举措;要加强全过程培养,从入校开始就引导学生立大志,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让学生在成熟的过程中成长。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念、锤炼品德修养,从文明礼貌、参加集体活动等具体小事做起,让集体主义之花开在学生心田里。

会后,支部书记毛俊杰提出了下一步学习安排。并强调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上好专题党史课,结合部门实际,创建特色品牌,为师生办实事,为学校发展开新局。以更高站位、更快行动、更实举措,推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高质量开展。(陈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