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初心使命——陕铁院党委中心组(扩大)赴渭华起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党史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41

  5月6日下午,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赴渭华起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渭华起义烈士纪念碑前,全体成员肃穆伫立,王津书记、焦胜军校长代表学校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渭华起义先烈行三鞠躬礼,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并重温了入党誓词、依次瞻仰了渭华起义纪念碑。通过缅怀渭华英烈,使大家感受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

参观渭华起义纪念馆

  随后,全体成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纪念馆及革命旧址。渭华起义陈列大厅、渭华起义旧址,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宝贵的革命文物从风云变幻到武装暴动,从西北壮歌到丰碑永存,生动再现了革命先辈先烈为民族解放、人民幸福浴血奋战、抛头颅、洒热血的艰苦历程,他们不屈斗争、无畏牺牲的革命精神,使大家备受感动和鼓舞  

王津书记讲党课

  最后,在大槐树下,王津书记以“从渭华起义中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从渭华起义的早期准备、背景和意义及如何传承渭华起义革命精神等方面,向全体成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谈到,渭华起义的革命先烈,铸就了共产党人的铮铮铁骨,渭华起义“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革命精神需要我们永远传承。希望党员干部能够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倍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要忠于信仰、忠诚于党,诚心诚意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用理想信念铸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担负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而努力奋斗!(王凯/文 杨光/图)

全体党员在渭华起义英雄群雕前合影